嗜吃酸菜白肉鍋的朋友們,應該都吃過或知道這家,他就是酸菜白肉鍋專門店!

沒錯,這讓我放口袋名單放到快發霉的老舅,在這過年期間終於如願以償吃到了,倒也不是多難訂位,就只是我自己一直忘記吃而已。

 

 一推開玻璃門,整家店瀰漫著勾人的酸味兒,讓我立刻分泌唾液的迷人香味,卻不刺鼻。

 店內都是木桌椅配上明亮光線,’讓人覺得簡單溫馨又大方。

1  

後面還有包廂的圓桌區,適合家族聚餐或多人好友團聚。

出餐區有小吧台的設計感。

 

坐定位後趕緊來看看菜單,嗯~這金塊板字的設計,似乎在提醒你,裡面的價格應該也不凡~

2  

酸菜白肉鍋底$800,在可接受範圍,滿多單點麻辣鍋底也在這價格左右,鍋底除了酸白菜外還包含白肉/木耳/凍豆腐/川丸子,當然想續這些不馬虎的鍋底料,都要再以單點計價囉!

3  

價位就誠如各位所見,我個人認為酸菜鍋跟牛肉不算絕配,建議肉品點白肉為主就好,再搭配自己愛吃的海鮮及蔬菜丸類。

4  

他們菜色很多,也不只火鍋配料,還有餃子、餅類、滷味、麵食等,想要經濟實惠吃得飽的配法應該也不難囉!原本還妄想點滷鴨血的,果不其然現在黑心鴨血風波正盛,店家安全起見不提供鴨血了,嗚嗚...黑心的都比較好吃啊(誤)

一開始店員先上了沾料,並為我們一一介紹。

5  

最前面的不難認,就是白肉的好朋友~~豆腐乳醬!後面綠綠的是店家做醃漬發酵的韭菜花,吃起來酸酸的和滑順的腐乳醬一起搭配很棒,看起來像醬油的則是底下沉著幾瓣大蒜的臘八醋,爽口特別,沒有大蒜的重味;右邊排則是蒜泥、蔥花、辣椒油(滿辣的)。

主角登場!東北酸菜白肉鍋就是要用這種傳統鍋具才對味!

6  

真的要小心手不要碰到中間這管,我只是涮肉時不小心肉片部分甩到,高溫立刻黏住開始滋滋的烤成熟肉(想像自己手誤碰的話...非常有畫面)

這是鍋底就有的川丸子。

11  

吃起來就像迷你版獅子頭,是滿好吃的,但吃多會膩,這就沒有額外做加點了。

一開始的高湯都是很清淡,絕對是要等著酸白菜的酸勁兒給煮滾了出來才算數!

9  

來看一下肉品,梅花豬肉片$260

7  

這點一盤吃過後,覺得沒什麼特別,後面肉盤直接倒戈都帶皮五花了!

帶皮五花豬肉$260

8  

太正點了,看著肉片上乳白脂肪佔的比例,就知道吃完後我的脂肪也不會客氣了~

剛涮起來的五花豬真的很過分啊~這肉沾上腐乳醬絕配,雖然我覺得不沾醬就很好吃了!

10  

隨著肉也切成薄片的豬皮還透著光在閃閃發亮,原本較肥的皮脂和五花肉,在過了酸菜高湯後也中和本身些許的油膩,恰如其分的展現五花的豐潤口感,以及吃來Q彈的豬皮,讓我們欲罷不能的續點!

雖然很美味忍不住就狂涮了幾片,但其實也要放幾片在湯裡煮久一點唷,讓油脂盡量煮化瀰漫在酸菜高湯中,一鍋好的酸白菜湯,除了酸、香、味道夠勁,還有就是要帶著白肉的油脂,那才是最最最精華的湯頭,沒錯,也是最最最胖的關鍵!

蔥油餅$忘了(好像120)

12  

他們家蔥油餅我也滿喜歡的,咬起來外皮香脆,內裡麵粉味足、口感紮實帶著淡淡蔥香,沾上特製臘八醋格外對味。

 

這次用餐下來感覺很不錯,每次吃單點鍋類都容易失心瘋的點菜,結帳時會很痛心~

這次點得適量,而這樣的美味度及用餐環境、服務氣氛,其實覺得價錢算合理,而且吃完出來身上都不會有那種很重很臭的火鍋煙味,下次約多點人去點多樣化一點的菜色順便開酒來喝好了,光想到有美酒、佳餚、好朋友齊聚一桌,就覺得好過癮!

arrow
arrow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