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用ちゃんや的食堂不像是去吃頂級珍饈般的朝聖心情,
有些地方是吃美味的,有些是吃氣氛,
我覺得在這裡享用到的不只美食與氣氛,更多的是熱情。

ちゃんや設立的食堂也跟民宿一樣,隱身在樹林之中,剛好就在我們選的房間類型(海邊那間)的旁邊,所以要吃飯時只要轉個彎到隔壁家即可!非常方便XD

 
第一天下午才check-in,初次來到食堂的第一餐就是晚餐,從外面看真的很溫馨,尤其身在山林之間,夜色又格外黑暗,從傳統日式古房透出昏黃的燈光,並且傳來陣陣沖繩民謠及食客聊天的聲音,好不熱鬧。
黑暗森林中最溫暖的亮點處~
 
今天晚上的風比較大,所以雖然我們是選吃BBQ的,但還是被安排坐入室內。
因為坐室內的食客好像普遍都是點Shabu-Shabu,的確我們在裡面燒烤味道是重了點XD
有些食客並未安排在這住宿,好像是單純來這邊吃完就走人的,
看外面有塊牌子才知道這邊是韓劇女人香氣的拍攝地點(沒看過),所以應該是很有名的!
(沖繩機場發的日文導覽簡介,給國內線的旅客也有介紹這家)
 
一會兒就先送來前菜,在沖繩的這幾天,不管去哪裡吃飯,
出現度第一名的絕對是海葡萄!(海ぶどう)
有海中烏魚子之稱的海葡萄,入口咬碎會迸發出像吃魚卵的鮮味,
在台灣時也吃過,還滿喜歡這種鮮鹹的味道,
但在沖繩吃到的海葡萄味道略為不同,就沒那麼喜歡了...。
 
另外前面的小菜除了認得出的涼拌海帶外,還有一小杯很像冬粉的涼菜。
這像冬粉的小菜,在我們剛來沖繩第一天的居酒屋中,也被當下酒菜上桌了,
感覺就是冬粉泡製了某種醃醬,鹹鹹涼涼的,開胃或下酒都合適。
 
至於這天的主餐則是吃沖繩有名的豬肉,沖繩盛產美味黑毛豬肉,
甚至有「除了豬的叫聲之外,任何部分都可以吃」的說法!
一看店員送上來是肥肥的三層肉就有點擔心,擔心會太油膩。
但又不由自主被肉與脂肪紅白相間的瑰麗色彩給吸引。
 
一上爐燒烤那個燒肉滋滋聲立刻牽動我的胃,
雖然目測它還是一片片很膩的豬五花(實在很怕肥肉)。
而且烤肉過程中,果然因為油脂過多開始逼逼ㄅㄧㄚㄅㄧㄚ的油汁大噴射!
(一直被燙到要火大了)
 
抱著可能沖繩的豬肉比較不一樣的心情,接受了肥膩三層肉,自製燒肉蓋飯!
不吃還好,一吃驚、為、天、人!
天啊!我在吃豬肉嗎?我真的在吃豬肉最油膩的那個脂肪乳白層嗎?!
一點都不膩~~~~好香好軟好美味~~~~豆洗爹價你歐伊系~~??
(好吃到只能用日文合併台語形容了)
 
店家專業的附上了三種調料,BBQ燒烤醬/有點檸檬酸味的黃醬/粉紅海鹽。
個人比較偏好燒烤醬...最對味...!
 
當我還在震驚豬肉美味之際,瞄到了另一項不能錯放的沖繩名產,苦瓜!
俗話說得好,沖繩有三寶:「苦瓜、豬肉、海葡萄吃到飽」,
(黑糖你排四寶吧....這次來沖繩完全沒碰過你...)
愛吃苦瓜的我當然要來朝聖一下沖繩苦瓜到底如何?
看這深綠的顏色...似乎是最苦的那種山苦瓜來著,
果然不讓我失望,超級無敵苦,苦到你會覺得吃一片可以排一年的毒出來那樣苦。
太不適合我了,因為我的人生是在追求吃起來不苦的苦瓜(那到底幹嘛要吃),You!Out!
 
還有一些小菜、飲料、甜點,但說起菜色多樣化跟精緻度當然還是京都比較厲害,
這就是我說你追求的目的很重要,此行就是想在鄉下吃原味加上身心靈解放,
所以即使是簡單的一餐,卻能得到大大滿足而且讓我們非常推薦!
 
就在我們差不多用完餐時,外面響起斷斷續續的三味線音,
三味線(三弦,サンシェン,sansyen)是沖繩傳統樂器,在沖繩當地看到的鼓面通常都是蛇皮...。
第一次知道是由長澤雅美和妻夫木聰主演之電影淚光閃閃(涙そうそう)主題曲,
由沖繩傳統民謠歌手夏川里美彈唱,讓我每次聽到那首歌都想捏住鼻子不讓眼淚滑落
(有看電影的人就懂。)
 
偷偷從拉門觀望,已經有幾個在外抽菸的食客跟著跳起來。
這女的是來自東京的旅客,之前還有在香港工作過,老公甚至還講得出喜歡蘭桂坊,好酷喔!
她很熱情的招呼我們一起跳,還教我們怎麼跳!
 
另外一個人物是負責彈奏三味線的Yasushi桑,
他也是店員,但根據我們兩天的觀察,他到晚餐時間的某個段落就會出來彈奏,
他向我們表示他也是名教三味線的老師。
他這兩晚間就彈過了淚光閃閃一曲,能聽到在地真人版真的太感動了!
 
而當Yasushi桑開始彈奏時,他就會吆喝他的搭檔Kimi桑還是Kito桑?出來,
因為他一直都用一種很無奈的笑臉在跳,特別好笑,
感覺他是要負責引客人出來一起同歡的角色哈哈!
 
我們私底下覺得他一定是Yasushi桑的小羅囉!
有種無法違背前輩命令的淡淡哀傷感哈哈哈!
 
雖然我們也被邀約一起跳,但我實在太害羞了,於是先推麥友下海學習沖繩舞蹈。
麥友好像很快就能融入情況了,她其實本來就會跳得吧?跳法很簡單就像在擦窗戶一樣~
 
不過我們真的是很害羞~~重點應該還是沒喝酒有點放不開啦~~真的太太太害羞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還是變成這樣了。
從照片看根本我們才是喝最兇的醉鬼啊!一定是這間食堂有什麼神秘的魔咒!
可以開啟人心的熱情!催化出各種奔放的情緒!一定是這樣的!
 
只能說當刻的氣氛真的很美好,其實基本上語言是不通的,
但真的只要英文單字片語加上比手畫腳....大部分意思還是能懂得...!
想來也很奇妙~~~這可能就是用心在交流的感覺吧~~~!
 
大家就這樣跳了一陣子,我們就邊跳邊默默游移走了..哈哈!
反正還有明天晚上的一餐囉...下篇待續~。
 
最後就給大家送上一首一聽就以為自己到沖繩的淚光閃閃。
arrow
arrow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