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提前替親愛的佳琳慶祝生日喜
不太清楚是幾歲的生日…畢竟在我眼裡看來一直都像剛滿十八歲…舌(王大任附身中)
哼,這傢伙還沒吃過夏慕尼,就直接跳級去吃隨意鳥地方了,
那一定要帶她來吃一下呀!完全是一個物美價尚廉的選擇呀!
之前吃過幾次,料理的穩定度高,不會一下吃好吃下次吃又普通,王品集團當然品質沒話說,服務態度也是最重要的一環,只是我們這桌的服務生,太制式化的禮貌服務了,很像在背書。
比如說問到牛肋眼的料理請她介紹,她就開始抑揚頓挫的背誦講解起來,唉唷,可能這是標準的,但我個人比較喜歡自然的呀!(其他服務生都很自然又不失禮節)也是很努力啦!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來看看開胃菜,煙燻鮭魚蘋果酸豆芒果晶球水果沙沙。(打完突然覺得很長)

首先很貼心的做成湯匙盛裝的球狀大小,不會讓你還要切呀,或不方便吃的,一口吃下去剛剛好。
煙燻鮭魚製成少量很聰明,畢竟煙燻鮭魚片好吃,但實在是很膩口(我有每次都要吃鮭魚的強迫症,卻承受不了後續的膩)在外貼上一層薄洋蔥,不辛不搶味,卻適當修飾了鮭魚的重味。

芒果晶球很得佳琳喜愛呀(就跟妳說是芒果了,妳還水蜜桃!笨蛋!我要笑妳!),不知道怎麼做的,吸進去、輕含一下立刻爆破,芒果香甜瞬間滿溢口中,在想分子料理是不是吃起來就像這樣呀?因為佳琳太愛吃半生不熟的蛋黃了,所以這道讓她覺得類似吸蛋黃的快感,嗯我想妳還是買一打雞蛋回家慢慢吸好了…

中間介紹一下,用餐時隨時搭配用的香檳。非常好喝,而且服務生會持續幫妳添加,因為太好喝了大概喝了八、九杯有,開始懷疑我愛夏慕尼莫非是有續不完的香檳?我就是愛牛飲香檳!我就是俗人怎樣!
沾料盤上最末端小小的是,可以抹在主餐肉上的玫瑰鹽,中間的香蒜醬是拿來配麵包的,最前面的醬漬洋蔥片是可以當小菜配用的。

餐前麵包則是帕馬森起士麵包雜糧麵包

搭配著奶油或湯品吃,肚子正餓剛好他微熱的送上很解饞,喜歡還可以再續。


湯品她點了松露南瓜濃湯,我則是松露洋蔥濃湯
沙拉部分,佳琳點了對女生身體感覺很好的蔓越莓鮮果沙拉
洋蔥濃湯味道好像有點不夠濃厚,喝起來有點稀釋感。南瓜濃湯紮實的濃稠,可惜我不是很愛南瓜。
自從沙拉沒有松露百菇的選擇之後(一陣子會換菜單),大概就是點這道湯可以回味松露的味道,覺得松露沒到別人說的超香,但它真有種獨特味道,吃到它就會讓我想到松露百菇呀!和百菇一起拌煎會帶出略略的鹹香,好懷念!(我根本只是想吃菇菇們!)

蔓越莓沙拉就是鮮果沙拉囉,淋上蔓越莓汁微甜中帶點酸,滿清爽的。
我就點了看起來不知道對身體有什麼健康上的幫助,但感覺就很好吃的法式田螺沙拉
原本以為它會帶殼上來的,還正愁是不是要拿叉子挑起肉來吃,沒想到是很貼心的無殼螺肉啦!
螺肉還搭配著洋菇和紅酒去拌炒,吃起來就是很有味的熱沙拉呀,還用酥皮的軟麵包夾著,麵包又沾上醬汁真是雙重享受,沙拉就是要這樣嘛,不要只有青菜青菜青菜!

吃鐵板燒最重要的是,還能直接看到廚師烹調食物的料理秀。

其實白蘭地鴨胸是他們的招牌,但我點過一次之後覺得鴨胸實在是偏油了點,好吃是好吃,但吃到後面真的很膩(很怕吃膩的人),但就算沒點鴨胸反正同桌還是有人會點鴨胸,就可以看主廚介紹完白蘭地產地與年份後,開始澆上鴨胸盤內,瞬間會小火竄升,此時大家都會像小孩一樣開心!(明明就看過的人還是會跟著享受這小樂趣),也看到她在煎生蠔,還發出嗶啵的油煎音,好吸引人唷,考慮下次點海鮮盤看看!

對了,在沙拉跟主餐之間,會送上檸檬sorbet,好讓你消除口中前面幾道的味道,味蕾更能完整的去品嚐主餐的美味,依然是可以續的。

再來重頭戲主餐來囉,當然要點美味不出錯的凱薩琳牛排唷>///<是採用菲力的部分,原本對新品南法燉蔬牛肋眼也感興趣,但聽到帶筋就打消念頭了。而且服務生會貼心詢問要美牛還是紐澳牛唷!這時候就要不怕瘦肉精的大聲說美牛比較有guts!哈哈哈!

建議的五分熟牛排剛好最鮮嫩多汁,咬起來肉身柔軟略帶油脂,可搭配紅酒醬、胡椒粉、玫瑰鹽,都會吃出不同風味,更驚喜的是吃到後面,她還用別的方式,幫我們料理了帶油拌煎牛肉塊(之前吃沒有!),這小盤裝的牛肉塊吃起來比較重口味。

如果說原本的牛排強調的是肉鮮味,搭配的也是以更突顯肉質本味的玫瑰鹽等輕醬料,那後面這牛肉塊就是非常有濃厚醬料風味的新食感,兩種不同風味都各有魅力,多元豐富的手法也讓料理不這麼單調,優秀!

再來附餐是櫻花蝦炒飯,內含香酥櫻花蝦跟鹹香飛魚卵,和粒粒分明的飯拌炒之鐵板飯料理。
櫻花蝦炒飯滿好吃的,但建議不要吃完,大概只吃三分之一,可以請她先打包做成外帶。因為不要看它小小一碗,你這碗吃下去,根據經驗法則,接下來是絕對會有點吃不下或是撐,吃飯還是不要太勉強比較好!

告一個段落,請服務生幫我們拍一張合照,欸…她站著我們坐著…真的好高視角喔…

要吃甜點時,是離開鐵板區,換到後面沙發區。很貼心的區隔,雖然他們油煙控管不錯,但吃甜點嘛,難免一點油煙味都會影響到甜點的氣氛,所以做了這樣一個細心的分區(也可以讓下一組客人,盡快先坐進鐵板區品嚐料理呀,等於同時間可以處理兩批客人,增加翻桌效率,好會做生意唷。)

甜點部分佳琳點了覆盆子冰心濃漿,她這道好酷喔!送上來是白巧克力潔白表面,然後服務生隨後用熱的覆盆子醬淋上去,結果就:
瞬融啊!!!好鮮豔奪目的視覺秀唷!裡面是冰淇淋唷!!

我則點了最常點的法式布蕾
另外飲料部分原本都點冰飲的,後來改點點了洋甘菊花草茶熱水果茶,因為實在是冷氣好像有點偏強,換成熱飲舒服多了。
布蕾就是一貫的香甜綿密。熱水果茶很推,有些水果茶很甜,做成熱的就更甜,他們是淡淡的甜。洋甘菊花草茶就是標準的淡茶,溫潤入喉。

又到了夏慕尼貼心時間,訂位時會先詢問這次消費目的是否為慶生呢?說是的話會準備小生日蛋糕跟生日快樂歌唷!

立刻替王佳琳帶來一首綠油精版本的生日快樂歌,真的是小驚喜唷!
生日小蛋糕也滿精美的爽


這次的夏慕尼餐完美落幕,佳琳滿意我最開心爽平常沒在送生日禮物的(秉持著有適合才送,拒絕為送而送的硬送禮數!),剛好才聽她說需要大包包!想要大包包是吧,給妳超大的一次滿足!哈哈!

最後再放妳一張美照啦,這張跟第一張我最喜歡~~好漂亮喔!好想娶這種內外兼俱的老婆喔!可惜已經被娶走了,那個人運氣真是太好了啦!(最近還有沒有什麼厲害的形容詞啊…在她身上形容詞快用光啦…)


延伸閱讀:夏慕尼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