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以後找餐廳要用google map了。
旁邊有網友短評,都是用兩三句就能一針見血,絕對不跟你廢話(像我這篇就很廢話)。
在我整理出十多家精選餐廳,給蘇菲亞做參考一起討論後,由雅朵義大利披薩屋脫穎而出。
我不知道蘇菲亞還去爬文找食記才選出這家啊,我就沒什麼原因只是剛好也想吃披薩而已。

今天來到的這家雅朵義大利披薩屋,位於寧靜氣氛的天母。店內有兩個窯烤爐,師傅好手工的拿大鏟送著披薩進進出出;座位不多,建議來之前先訂位比較保險。

到的時候店還沒開門,但除了我們,也有一兩組客人在門外等了,看來真是人氣店來著。
在門口怎麼拍都有種置身異國街頭的美好錯覺,兩層樓獨棟的店面其實不大,建議要來之前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還有夏天別坐一樓呀,靠近烤爐會熱死人,在一樓的小小戶外區感覺氣氛很好,但我們一聽到二樓有冷氣就毫不猶豫往上走了哈哈!

快速點好菜之後(多虧蘇菲亞有做功課),要求飲料跟湯先上。這種熱天又吃披薩的,一定要來杯冰涼的啤酒啊!店內提供幾款啤酒我點的是orion的,原本要點微氣泡紅酒,但內心似乎住了一個有著啤酒肚的中年大叔啊,看著琥珀色的啤酒冒著小小氣泡,大口喝下這杯沁涼,太爽了,此生無憾了(後來配披薩更爽)。可憐的蘇菲亞過敏了不能喝酒,點了冰摩卡(我沒喝,不知道味道)。

義式蘑菇濃湯必點。市面上很多蘑菇濃湯都是放罐頭蘑菇片的,這家可能也是用罐頭,但人家就硬是要把蘑菇片剁碎來入湯,喝起來就硬是比較有味道。應是本來味道偏淡的蘑菇,細碎的處理後,比較能讓味道釋出,同時也把濃湯香氣帶出來,口感上也比較豐富;湯裡還有幾片香菇,因香菇本身菇香味較明顯,片狀香菇加上碎狀蘑菇達到完美的加乘效益。

首先我們就點了店員推薦的開胃菜:日茄火腿&節瓜鮮蔬。
日茄火腿是以烘烤過的茄子片,帶點如烤馬鈴薯般的甜味,包著肉香十足的火腿;而清爽的節瓜鮮蔬則是用節瓜捲著滿滿菠菜,搭配起司滿溢的焗餡,實在雙重享受!

還有必點的義式手工薄餅
不要看它外表不起眼,沾鮪魚醬前,除了紮實的麵粉味,還有濃濃的各類香料味;沾醬後,不單是鮪魚的味道而已,可能鮪魚醬和香料起了美味的化學作用,吃起來像是多種海鮮的結合口味,聽店員說還有人會直接外帶幾份薄餅回去,我們後來也有打包,本來就富彈性的薄餅,在冷了之後吃更有嚼勁啊!

終於主餐來啦(其實他們上菜滿快的)!掌聲加尖叫熱情的歡迎奶油培根起司麵!
一看就覺得麵條很不一般啊,是油黃的手工麵條,吃起來很彈牙,如果說泡麵界的Q麵王是手打麵系列,那義大利麵界的Q麵王一定是這盤啊!而且我有點怕吃奶油的,覺得奶油義麵容易膩,但他這盤奶味不會過重,醬汁可謂是奶油濃湯和海鮮濃湯的綜合體呀,捲一湯匙沾裹醬汁的麵,每一口都讓人好幸福貓

而來這怎麼能不點披薩呢?在耐心等候下,手工窯烤的鯷魚披薩熱騰騰上桌。老實說我還沒吃過鯷魚,但很常在國外的美食節目看到鯷魚的出現,想說今天來當個偽老外好了,儘管菜單上寫著口味偏鹹,但我們要抱著冒險的精神,況且我就是個重鹹的敗腎少女。
吃這披薩我只能說太~正~點~了!披薩外圈烤至焦香酥脆,但本身餅皮其實很軟很薄,上面鋪了層層的料,除了鯷魚外還有火腿、黃菜、大量起司與番茄醬;大口的吃下去,鹹香酸甜、濃郁纏綿都化在口中!

這頓飯我真的是邊吃邊想留下幸福的眼淚,為什麼你要在天母啊....果然不能留在身邊的總是最美好是嗎哭
最後來讓我們看看店內吧。
有兩個窯烤爐,前面看起來好像是裝飾的(或只是還未開爐?),從二樓看下去的石窯背面非常可愛,還做了麋鹿的聖誕貼飾;樓上吊燈是採用纏繞式的繽紛小燈泡,另外你也可以在一樓的冷藏櫥窗,看看有什麼想加點~~~

在酒足飯飽後,拎著打包外帶的牛皮紙袋,吹著風悠哉行走於綠樹街道上,沒太多車子人群的喧囂吵鬧,陽光點點灑落在路邊小店,又再度享受了一次假日的午後時光。
PIZZERA PIALTO 雅朵義大利披薩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7段116號
電話:02 2874-3269
營業時間:11:45-14:30,17:45-21:3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