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是一切存在的理由,讓我們一起愛吧。

我得了一種不跟熱潮看電影的病,除非是我自己本身就想看的那就另當別論,但大家越說好看我就越不想去看,等熱潮漸退自己突然心血來潮,才想找來看,就是個怪咖哈哈。

愛這部片由鈕承澤執導,集結了舒淇、趙薇、阮經天、趙又廷、郭采潔、陳意涵、彭于晏等大咖(當然豆導又不免俗的自己湊一咖進去…),透過八個角色、四段關係、一個故事,看到人在面對『愛』時的喜怒哀樂,那份以為可以控制卻往往失控的感情。

「我真的很怕失去你,也很害怕失去我的夢想…」

郭采潔飾演的小霓太得我心了,乾淨俐落、有個性有主見、直接率真,戲中小霓的穿搭也反映個人風格的品味,是個很鮮明的角色。
而彭于晏飾演的阿凱則是懷抱夢想與熱忱的男孩,一直覺得他很適合演這種大男孩角色(這用另一個角度看也算是瓶頸…),兩人在戲中是情侶關係。

「就因為我沒那麼偉大,我就不配愛人、就不值得人愛嗎?」
陳意涵飾演的宜珈則是小霓的好朋友,卻愛上了好友的男朋友,和阿凱發生了關係,甚至懷了他的孩子。當小霓顫抖著聲音、哽咽著對宜珈說出:「就因為我沒那麼偉大,我就不配愛人、我就不值得被愛嗎?!」我想大家心兒都揪一塊了吧…哭

但我滿喜歡宜珈跟阿凱天雷勾動地火那幕,雖然只是短短一幕,但在關鍵時刻奏下林宥嘉傻子的配樂,瞬間把宜珈按耐已久的愛慕、如狂潮般的熱情,淋漓盡致的發揮出來。可能大部分的人看到這幕在咒罵違背道德的兩人,但我看到的是充滿張力的一幕,讓我印象深刻。

「你擁有的,都不是你想要的。」
舒淇飾演的名媛方柔伊,和鈕承澤飾演的富商陸平是一段包養關係。柔伊不愁吃穿、有房有華服,但內心總是覺得少了一點什麼,原來什麼都擁有,但都不是她想要的,她只想要愛。陸平什麼都有了,才發現他最想要的只有柔伊。

「聽說每一個混蛋的身體裡面,都住著一顆受傷的心。」
趙薇飾演的金小葉,是一個單親媽媽,孩子父不詳(但看到後面發現好像是…)。趙又廷則飾演冷靜理性的富二代馬克,原本不相信愛情與承諾的他,在遇到大喇喇的小葉和她的兒子豆豆後,冰冷的心逐漸被暖化,終於第一次有想要關懷別人和愛人的感覺。

「你的未來,我全包了!」
阮經天飾演的阿寬是個有口吃的純情男孩,在處理妹妹宜珈懷孕的事情上,表現出富責任感的帥氣。覺得自己不夠配如天上星星般的柔伊,卻不知道柔伊也怕不懂愛的自己會傷害他,兩個人究竟會怎麼發展呢?

愛這部片用穿插故事的手法來拍攝,看似沒關係的幾個人卻都帶點關連性,例如小霓就是陸平的女兒、陸平跟馬克是合作夥伴、宜珈的哥哥是阿寬、阿寬又愛上陸平的女人柔伊…


不僅僅闡述男女之愛,這其中我看到了情人的愛、親人的愛、朋友的愛、寂寞的愛、熱心的愛、平凡的愛、相守的愛。


我保持著平靜看完這部片,幾幕讓人揪心、幾幕讓人開心,但更多時候是在靜靜品嘗電影想表達的各種細膩之愛。
愛好像每個人都懂,又好像每個人都不懂,可能我們花一輩子在學著如何愛人與被愛,尤其關於那些包容的愛、寬恕的愛,還得一邊提醒自己別忘了…勇敢的愛。

以上照片來自愛 LOVE臉書粉絲團,更多資訊請進電影【愛】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電影《愛 LOVE》正式預告片

林宥嘉-傻子(電影「愛LOVE」主題曲)

田馥甄-To Hebe 專輯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