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花蓮吉安鄉仁里市場內的彭家豬肉舖,算是老字號的口碑店了,從父輩經營至今已30年,其中米酒高粱香腸經由兒子改良口味,再度重新問市。

其實一直很喜歡找原料店推的食品,不用經過中間太曲折的商業利益,而損壞消費者品嘗美味的權益,尤其最近食安問題連環爆,真的是親自手作最讓人放心!

 

照片中的香腸大概是一斤的份量(約十條),迫不及待要好好料理它了!

p1  

最傳統的料理法:先下鍋油煎。

這邊特別說一下,他們家也有從豬背脂肪提煉自榨的豬油,如果懶得自己榨的人也可以直接來份從油到香腸的安心套餐。

p2 

香腸不加多餘調味,不是經常聞到那種過多加工的浮誇香味,取而代之的是樸實的肉香。

p3

吃起來就知道真材實料,肉餡灌得扎實,不會吃起來鬆鬆的口感;混著米酒高粱的香甜酒氣越嚼越香,來人啊!我的啤酒呢?!根本下酒良伴嘛!

第二種搭配料理就是絕配了,蒜苗蒸香腸!大家應該都知道烤香腸要配蒜頭,沒想到夾著蒜苗下鍋蒸熟也是一番美滋味。

p4

蒜苗比起蒜頭更多了股清香氣,隨著蒸氣一起瀰漫入味,但我個人覺得這種料理法嘗起來會偏甜一點,不過在家號稱香腸老饕的弟弟對這道菜是讚不絕口,所以還是可以試看看唷!

最後這道是韭菜花豆豉炒香腸,碎蒜及辣椒爆香,加入韭菜花與豆豉及切碎的香腸,非常下飯!

p5

光這道就讓我配完一碗飯了,豆豉和辣椒恰恰引出熱辣香腸味,而香腸切碎更適合拌飯(類似麻婆豆腐那種可以拿湯匙舀的概念)。

這次吃完對香腸改觀了,其實我不太愛吃香腸,頂多吃一支烤香腸,因為覺得吃多了很膩;

但第二代彭老闆做的最大改良,就是把香腸肉餡的肥瘦比例作調整,才會讓我越吃越涮嘴,安心食品又美味,能不推薦嗎?

底下是設計很可愛的名片,還貼心教你豬肉各部位的小常識(原來平常愛吃的松板肉在這麼前面XD)

p6 

目前訂價$210/台斤,訂購滿十斤即可免運費!(此為秒殺人氣商品,預訂從速!)

FACEBOOK粉絲專頁:仁里市場彭家豬肉舖

 

arrow
arrow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