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看到六堆伙房這個店名,就感覺是一個婆婆用傳統爐灶在燒煮道道佳餚的畫面,
仔細看了簡介才知道六堆是指美濃﹑萬巒....等鄉區集結的統稱,
始自歷史中朱一貫事件後,客家族群所成立的自衛組織,
當然這篇是食記不是史記,
所以我想六堆伙房大概就是統整客家精神的一個美味概念。
其實我個人對客家菜沒有特別偏好,但在我家男人大力推薦下想說值得一試,到店的時間正好是晚餐尖峰時段,店裡高朋滿座但還真剛好有剩兩個位子,太幸運了!

還沒開飯,光看店內環境就滿加分的。
四方的木桌椅整齊排列,乾淨明亮的空間,
前端是讓客人看得安心吃得放心的開放式廚房,
對了,還有我覺得他們店員服務態度滿好的,也很加分。

忘記照菜單了,主餐以飯麵為主,加上麵點﹑湯品與眾客家菜餚,
我跟林先生各點一麵一飯,再加點兩小菜一大菜一湯。

小菜在前台需要自己去拿,選了一份清爽的涼拌冬瓜。
食材屬性偏涼的冬瓜配上薑絲去寒,飽吸醬汁的深褐色冬瓜,口味比較偏重唷。

這道口水雞也是算小菜類,他們小菜單價有分$30-$120的,原本放在上面的口水雞是沒有醬料,
旁邊有另設醬料罐可以自行調配,剛好店員在旁邊主動上前幫我弄再送來。
(醬當然還是給店員調比較專業啊)
這道好好吃喔!雖然不是在主要的菜式中但卻毫不遜色,雞肉滑嫩,醬汁酸溜開胃!

上菜速度也很快,就在我們吃小菜打發的時間中,我的福菜鹹豬肉拌飯來了~~
真的是色香味俱全的拌飯耶,上頭放著油燜筍(十足客家味),
拌飯不是炒飯雖稱不上粒粒分明,但也有不軟不硬的適中口感,
鹹豬肉夠味下飯,拌著福菜和碎蔥香氣十足,
一大盤的飯堆成小山狀,份量真的很多,
最後吃不下打包帶走,當隔天午餐加熱來吃依然又香又美味~~

這是林先生點的酸菜魚片麵,也滿大碗的喔。
酸菜魚湯喝來溫熱鮮美,可惜酸菜的酸味有點不上不下,
達不到嗜酸族群的酸度但又未稱得回清淡,
用較細的白麵條煨煮得偏軟爛,
白色的塊狀是魚片,其實它本身是片得有點鋸齒彎曲狀,
吃起來口感軟滑細緻,完全不像我印象中的魚肉!

這道客家腐乳雞看起來份量精緻~
這道真的是對了重口味族群的胃!
腐乳醬厚實的包裹雞肉,味道濃郁夠味,原本覺得才幾塊會不會不夠吃,
但可能因為主餐份量也不少,加上這種味道不太耐吃,
最後還是有點勉強才把它解決掉~~

最後是湯品客家燜筍湯,裝得滿滿.....也不小碗。
這湯和心中預期的是真的有點落差,
不知道為什麼原本幻想它會很酸的(只有我會這樣想嗎?)
但其實它非~~常的清淡~~,
不過前面幾道客家菜是真的味道都比較重一點,喝碗清淡熱湯也算滿剛好的,
竹筍吃起來清甜爽脆,這樣結尾也算不錯囉!

整餐吃下來感覺滿好的,份量滿多價錢也不貴,也很適合家庭聚餐,
吃飽步出店外,突然有種剛剛被客家婆婆在自家招待了一頓飯的感覺呢!

六堆伙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42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1:00
※只收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