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沒想過我宵夜可以吃到烤蠔這麼奢侈的幸福。

這天因為飛機延遲,原應該在傍晚抵達的時間,一路延到8點多才下機,回到麥家已是晚間10點的事,吃了麥媽溫暖的鴨肉及熱湯,大致抵住飢餓,此時建貓邀約BBQ宵夜,立刻欣然赴約。

幾乎都打烊的街巷伴隨陣陣夜風冷清得很,從各方向來的人客躲進"嵐の味"這燈火通明又溫暖的小小店舖,菜單上的樣式可豐富,各類烤物、炸物還有拉麵跟火鍋,應有盡有。

一會兒功夫烤物、炸物盤盤上。
烤蠔上頭鋪滿了香蒜酥粒增添風味,但有點味重到快蓋掉鮮味了,趕緊用筷撥下一些,唇齒小心翼翼的輕咬,微微燙口的蠔汁在嘴中漫延,比起生蠔可能有拿捏不當的微腥風險比起來,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熟蠔的。

暖暖鵝黃的蛤蜊濃湯,聽說這般晚時間好像是不會有這道的,真幸運!
鮮美蛤蜊搭配濃郁湯頭,還用了大量碎洋蔥來煮出甜味,讓人喝了胃暖和,心裡卻忍不住因為自己的味蕾飽嚐如此濃厚滋味而感到罪惡。
酥炸並沾裹大量椒鹽香的下酒良伴雞軟骨。
跟烤蠔一樣討喜的滋美鮮味烤扇貝
我沒吃過的河豚魚乾,既是魚乾便有點不易嚼,但越嚼越出烤魚香味,下酒菜首選!
另還點了不能少的烤肉串、金針菇等,還有烤菠蘿(鳳梨),好特別,雖然燒烤就是什麼都可以拿來烤,但在台灣時倒是沒把鳳梨拿來烤過。
香港在雞翅膀上面是分為雞腿、雞中翼、雞翼尖,雞翼尖如其名真的是取雞翅膀最前端的小尖角部分。

不只食材本身分得微細,眾餐廳在美食盛多的香港也要佔得一席之「味」,於是在料理的風格上也分到極細。有天我路過一家店,門口前的小黑板用粉筆清楚的刻寫著斯里蘭卡菜!是類似印度菜的風味嗎?

剛巧前陣子拜讀『舌尖上的旅行』香港一篇中談到港式BBQ,說這香港人在燒烤時,木炭是放在烤網上的,把菜肉整一串,手持長串烘烤至熟。
我向麥某提出疑問:「台灣都是木炭放在烤網下耶,肉串就擺在網上烤再翻轉就好,你們這樣要一直用手拿著很累耶?!」
麥某回說:「沒所謂啊,我看你們台灣也都只一人負責烤肉而已。」
真精闢見解,讓我心思飛回和大家一起烤肉時,好像真都是某幾位好好先生負責烤,大部分人打牌、看電視、玩遊戲,等著肉好…。
(下圖為路過一露營園區看到的傳統烤肉準備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