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五點半,店家只開了幾盞昏黃的燈,為晚市的生意做準備。
「兩個人還有位嗎?」電話響不停,老闆沒有要接的打算,
領著我們看在斑斑油污的牆上,貼滿了數張訂位紙條,並問我們有訂位嗎?沒的話沒位,
建議可以去前方不遠處開得新分店碰碰運氣。
「他們電話根本打不進來,怎麼訂位!」出店門時麥某跟我這樣抱怨。
正往分店走沒多遠路時,麥某靈機一動,帶著我折返回總店。
「老闆,那我現在訂位行嗎?兩位。」
「兩位坐外面可以嗎?六點的。」

這家在巷內的坤記煲仔小吃有一點難找,好在有搭配我絕佳的路感-跟著我直覺得方向走…反方向準沒錯。
炭烤煲仔飯的樣式琳瑯滿目,每個都想點來吃,經過我精密思量後點了臘味牛肉煲飯,我們還另點了三菜,晚點就立刻證明我不管是走路還點菜直覺都是反的…。

六點晚市開張,店員匆匆的給每桌遞上茶水碗筷,雖然我知道在香港吃飯時,附的水杯都是讓你洗餐具的,但這次是一壺茶上來,也用來洗嗎?
麥某熟練的將熱茶水注入盛放餐具的大碗中,用筷子夾碗洗杯的在這容器中攪和、沖洗、瀝乾一氣呵成,嘩,她果然是香港人啊。

不一會兒功夫,這家原本看起來冷清的小店舖,立刻坐滿人,也有沒訂位在等候的排隊人潮,還看到很多車是特地開進巷裡,下車詢問還有無位子,然後看大家沮喪的往新分店方向再去問問看。
先上了藍妹啤酒為今晚的幸運乾一杯,啤酒只能冰的喝,放軟了就算只剩三分之一也完全入不下口!
我點的得意菜式-蘿蔔牛腩煲,蘿蔔跟牛腩一起燉到軟爛的組合實在無法抗拒,雖然不難吃,但要說很好吃其實也沒到這地步,然後我仔細一看才發現每桌幾乎都有點羊肉煲,麥某說冬天就應該點羊來吃的,這…分明馬後炮嘛她!
又是我點的豆豉鯪魚炒勝瓜(絲瓜),同系列不同款的是炒涼瓜(苦瓜),上次來港吃苦瓜有點被他們的苦度折磨到,這次想說來個清爽絲瓜好了,然後我就發現,最厲害的是兩種東西拌炒在一起,吃起來竟然是如此分離的味道,豆豉和絲瓜根本兩個是不同世界的!
油嫩嫩的貴妃雞,他們分全雞、半雞、例牌,例牌即是差不多三人分的少量,好險我們沒有貪心的點半雞,不然我們死因就會是撐死!

菜都上了,還等待了一番我們的煲仔飯才來,麥某說因為他們要用半生的米,再去現煲到熟,這一小鍋可能就得花上半小時差不多,這麼費工用心的飯,難怪這麼多人等著吃。
麥某點的油鴨滑雞煲。油鴨我沒吃到,雞肉確實滑嫩,米飯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泰國米,長形的、偏硬,但吃飯前別忘了…
要淋上他們特製醬油在飯上才對味喔。
再攪拌一番,將鍋下米飯鏟起,就是香氣十足的脆脆鍋巴!
這是我點的臘味牛肉煲,臘肉太肥,牛肉尚可,我又點錯了…之後出現每次吃飯都會出現的畫面-搶食麥某點的餐。

其實我們吃得很飽,飽到快在位子上睡著,麥某提議要吃蛤蠣嗎?不佔胃的菜,立刻舉雙手同意,沒幾分鐘老闆就幫我們熱炒上桌。
蛤蜊肉大顆飽滿,炒醬味道很重,連我吃重口味都覺得偏鹹了點,果然適合配飯食用。(但我們單吃完一整盤了,爆腎啊!)

對了,香港叫炒蜆,廣東話發音是「茶ㄏㄧㄥˊ」,語調要偏上揚喔,我又學了一句!(學這幹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