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把學術與實務整合得更臻完美?
香港理工大學斥資13億元,打造全球首間院校全資擁有的教學研究酒店-Hotel Icon,
如此大手筆只為讓學生在更專業、更貼近社會的環境下實習,
我想這樣的實習不但有保障,應該更多了份歸屬感吧?
這天有幸在Hotel Icon的Green享受下午茶,和麥某共點三道,對兩個女生來說算剛好。
挑高的設計將整體的寬敞及明亮給帶出來。
結合酒吧的服務,可看到服務員有些是生澀學生面孔,穿插專業人士在其中帶領。
Green的直立園藝,由法國知名植物學家兼藝術家Patrick Blanc設計,為目前亞洲最大的直生牆園藝。
招牌菜-香草鮮蝦燴天使幼麵,捲捲濃郁,吃到後面容易走偏成膩,剛好是兩人分一盤。
關於這種留蝦尾殼的蝦肉,我們只須用叉固定蝦肉、用刀稍給蝦殼施壓,輕抽即可分離殼肉也不沾手。
麥某:「我之前家住海邊。」
那你們家捕魚嗎?問完這句覺得自己有點好笑,原來我還是有住海邊的人要補魚、住山上的人要種菜這種童書印象。麥某說他們沒補魚,但隔壁人家是,所以她常常有鄰居送的魚貝蝦蟹等海鮮可吃,從小就訓練出一身刀叉去殼好本領,好羨慕她喔。
很解膩的伯爵紅茶。我點菜時常有盲點,只點自己喜歡的,不管合適或搭配與否,麥某總是能點到我真正需要的東西,又或是別人點的都比較好吃?
人氣必點-炸蘑菇伴黑松露蛋黃醬,蘑菇的油炸麵衣裹得輕巧,酥脆的炸屑點綴在菇身表面,因剛起油鍋太燙口,只輕咬小瓣菇片,不料它竟然多汁到立刻從小孔中流出,黑松露蛋黃醬本身只有淡香不賣味,甚至略乾的口感,正巧襯出蘑菇的原味多汁。
 
說到這個香港理工大學,真的是數一數二的大學,我才知道原來香港的大學其實只有幾間,大概不超過十間,不像台灣跟母雞下蛋般隨便就下一打的大學院校,所以在香港能進大學的門檻又高又窄,沒能進大學但有錢的就選擇出國留學,沒那麼多錢的就出來工作或轉往大陸、台灣念大學。
 
吃完正餐後,當然要吃個讓自己胃袋精緻化的點心,我們的三層架下午茶。
集甜食、鹹食、生食、凍品於三層。
魚子醬鮭魚法包,鮭魚肥美的油脂正要過份揮發之際,乾脆的法國麵包立刻登場拯救味蕾。
一直覺得馬卡龍很中看不中吃,每次吃到的都很甜膩,正想說可能一直都沒吃到對味的馬卡龍,對於這小點心已經採純欣賞半放棄的心態,沒想到這麼快就有機會吃到,不過份的甜膩,圓餅也巧妙的平衡在糕狀口感與酥脆餅感之間。
荔枝凍與巧克力泡芙。
原本以為這是完整巧克力塊,沒想到切開是鬆軟泡芙。
雖然不是草莓的季節,但下午茶蛋糕怎麼能少了草莓。
置於蛋糕櫃中的精美甜品。
我們看著落地窗外的景色從日落到月岀。
是不是晚上的氣氛又很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