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6173_10151329405283060_488496509_n  
大正浪漫四個字讓人摸不著頭緒,只覺得一派浪漫,
原來指的是日本大正時代氣氛的思潮,而浪漫主義正在當代盛行中,
我想這家餐廳已經跳脫我們對浪漫既有的刻板印象,
憑藉著用心手作出的創意美饌,引領食客至味蕾、精神層面的浪漫享受。
 

這天為了慶祝我的生日,美美琳神神祕秘的,把我帶到這家位在復興南路巷內的大正浪漫,它的門口並沒有特別昏暗狹窄,相反的是大器又明亮,但確保持著一種隱密性,大概是沒有什麼太醒目的招牌,只是路過的話,心裡還會有不知道葫蘆裡賣什麼藥的那種卻步。

 
店內沒太繁複的擺飾或裝潢,僅是簡單又不失大方的木造;雖不是包廂,但桌間距離取得巧妙,所以還是能充分享有個人空間。
我們剛好坐在靠牆的角落,服務人員並不會因此忽視我們,採取一種不緊迫盯人、但又隨時可以關心的方式來服務,還有他們除了服務好,最重要的是不會很制式化,光聽介紹菜色就知道,對自家料理有一定的瞭解度,才不會像在背課文!
 
服務人員確認好我們有沒有不敢吃的食材後,就開始幫我們配當季新鮮料理,首先送來的是一小缽的金屏風牛蒡。
微甘的牛蒡絲就不做贅述,開胃菜!
 
再來是讓人驚艷的八寸前菜!
再近一點看,利用黑晶圓盤更襯托出食材的飽和色澤。這道前菜有鮑魚、蟹膏豆腐、藍蝦南瓜、柚子味噌麻糬、雞肉八幡卷、豐收稻穗。
很用心的是小玻璃碗摸起來也有點冰,保持豆腐和蟹膏的些微冰鎮感。而本身味道比較濃郁的蟹膏,技巧性利用點綴的方式,既不搶走豆腐的原豆味,又具備畫龍點睛的效果。底下還鋪了幾片醋溜海帶,幫比較淡味的豆腐又多了點對比色彩來醒味。
切塊鮑魚則是帶來了不多不少的鮮美滋味。藍蝦南瓜以蝦肉混合南瓜泥來揉出一團甘甜。柚子味噌麻糬其實對他沒什麼印象,只記得麻糬QQ口感。切成薄片的雞肉八幡卷剛好作為這盤前菜的清爽結尾。
還有豐收稻穗的創意不得不提,的確是稻穗的樣子,但上面結實累累的是爆米花耶!原本以為是把爆米花一顆顆黏上去的,後來由快要邁入不惑年紀之問他什麼都知道的大任哥猜測,應是真的拿稻穗,再用小火慢慢去烘烤出粒粒米花,這種說法好像比較有可能!
 
吃完前菜送了一小杯的湯品,菜名不詳,姑且稱它做菇菇清湯。
很袖珍的一杯湯,湯匙也很小一隻,切塊的菇菇在清甜的熱湯中載浮載沉,我想應該是為接下來要上的生食先做暖胃。
這道活明蝦真的是極品了。
明蝦分成三段,牠.....真的還活的耶,牠的觸鬚還會動,佳琳還看到蝦頭殼裡面的腦漿依然流動中,其實滿殘忍的,我有三秒能夠體悟素食者的心意,所以能做的就是眼不見為淨,讓我們來專注的吃蝦肉。
 
晶瑩透灰的明蝦肉。
我要吃的就是這種生蝦肉啊!生蝦很容易外面有一層黏呼呼的膜,我每次吃都反胃,原來真的要把現殺的蝦子,立刻送上桌,才會是完全沒有黏膜的。吃起來好脆!口口清脆!記得擠上金桔,會更清爽!沾上少許芥末醬油也是不同風味,他們是用新鮮芥末,即使單吃也不嗆鼻。
 
後來因為佳琳太害怕蝦頭蝦尾了,請服務生除蝦肉外都端走,隨後服務生用炸蝦頭的方式再呈現回桌上,難道真的有人敢直接吸生的、甚至還活得蝦腦漿嗎?
酥炸回來的蝦頭可以直接連殼帶肉的吃,蝦膏也還是維持稠液狀香濃登場!幾乎忘記剛剛還半活的樣子!其實吃這隻明蝦真的罪惡感滿重的,我果然無法當一個專業的老饕,生蝦肉真的好好吃,但牠還活著的樣子也真的很讓我內疚。其實人是這樣,不要看到的話都無所謂,看到就會在意起來了。但,這隻明蝦真的生鮮、活跳跳的非常好吃,這是不能抹煞的事實。
 
緊接著是我們最愛的生魚片。
分別是北海道鮫鰈、鰤魚、紅魽、青花魚、干貝、甜蝦。
這裡比較陌生的大概就是鮫鰈和鰤魚了,但不管是哪種魚類,我對於生魚片的要求,只要有彈性、不軟爛、新鮮無臭味、帶些微甘甜,我覺得就是好吃的生魚片,所以就是好吃的生魚片,不多講了,留個幻想的味道空間好了!
 
再來是烤紅喉魚,我第一次聽到這魚名耶。
我的是魚頭,佳琳的是魚身,剛好兩人份是一整條魚。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熟的魚肉,但吃到這塊魚肉,我心裡出現:「天啊,我之前有吃過魚嗎?」的OS,肉質細嫩、絲絲入扣,一點也沒有那種空有皮骨沒有肉的情況,火喉恰到好處,魚肉吃起來不乾不澀,原來魚肉這麼好吃,好細膩、好柔軟的征服了我。
 
還有好吃到沒話說的一品料理-北海道仙鳳趾生蠔。
生蠔並不是那種誇張的巨無霸生蠔,算是中型,上面是頂著海中魚子醬美名的海葡萄,一起咕溜入喉,海葡萄咬裂後分散出的鹹味,似乎在預告著隨後跟上的生蠔即將爆破,爆破後的鮮味是所有嗜吃生蠔的食客無法抵抗的魅力啊!底下那灘咖啡色、像果凍一般的東西可不能小看,不知道是用什麼醋下去做成醋溜的凝凍,有點分子料理的巧思在其中,帶著濃厚鹹香立刻占據你的味覺!
 
握壽司系列。
除了中間的圓捲壽司外,兩側的握壽司都是用炙燒的方式來料哩,炙燒過後的魚肉表層,不但有烤魚的香味,又還帶點生鮮的美味,也是不沾醬就好吃!
另外要特別拿出來講的就是這圓捲壽司-黑鮪大腹海膽握壽司。
我知道身邊有幾位海膽控,包準吃了哇哇叫,我是吃不出海膽美味的人,我只知道很濃很濃(聽說這樣就是好吃的精華所在)又被油脂分布均勻的黑鮪腹肉包捲著,可想而知是多豪華的味蕾饗宴!
 
太刀魚飛龍頭蒸物。
聽起來好像很威風的名字,給牠一張近照。
其實是一塊很迷你的方魚肉,用筷子輕輕一劃就分開,飽吸湯汁後的魚肉不但多汁,且挾帶本身的柔嫩口感,又是一道料理美味的魚料理!
 
接下來這道,可以跟活明蝦並列我心中第一名了,牠是香煎北海道鮟鱇魚肝佐義大利老醋。
上面的正是鮟鱇魚肝,底下是白蘿蔔塊,上端還灑上了些許蔥花。
小小一塊卻帶來好深層的味覺震撼喔!
首先他們用義大利老醋,把魚肝的表皮香煎出一層薄薄焦黃,當我用筷子作個切面時.....
完全誘人的嫩粉紅色啊!吃起來很像豆腐,但內裡的魚肝當然是比豆腐還要濃郁百倍,雖然只是小小一塊,但差點沒辦法駕馭這種奢華的濃厚感,這時候白蘿蔔就發揮了效用,適時的幫你舌頭清爽一下,好吃到真的口頰留香、回味無窮啊!
 
最後親切的服務人員上前詢問我們是否有吃飽,雖然真的已經算是半飽了,但還是想吃個比較主食的東西,詢問了有無麵或飯,結果他們有冷麵跟蓋飯的選擇,我們都選了來自秋田縣的稻庭烏龍麵。
特別的是和我們一般熟悉的圓粗型烏龍麵條不同,反而是比較像義大利麵的細扁麵,但神奇的是吃起來真的是烏龍麵口感!伴隨著湯汁一口氣吸上來,非常的彈牙!也是很清爽的一道麵點,份量又不會太多,剛剛好的滿足。
 
冷麵完了之後才上熱湯,很貼心的順序,讓我們暖暖胃。
味噌湯裡面有大塊魚肉不稀奇,竟然有螃蟹耶!真是太豪邁了!
 
湯後的甜品是自家製的胡麻奶酪。
看起來和一般奶酪無異,但吃起來綿密之外,還帶著淡淡的胡麻香,連甜品都帶著店家細膩的浪漫。
 
整體說起來真的是很值得推薦的一家餐廳,尤其適合特別的紀念日來品嘗,你帶得走的是那些縈繞在你口中的浪漫滋味,帶不走的就是留在餐廳等著同好食客一起發現品嘗的浪漫。
還有可能下次再去吃時,菜色又不一樣了,因為基本上他就是無菜單,以當季為準,所以如果想吃到我現在說的這些,那....就這幾天趕快訂位吧!總之好謝謝佳琳找到這家店,又請我吃了這餐,結束後還和大任一起開車送我回家,真是壽星才有的超值全套服務啊~~~
 
最後的最後就祝我生日快樂好了,我很認真許下我的生日願望,希望會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