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幾天的好天氣,原本訂了晚上喝個酒的,後來波姐表示她有拿到車,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想了想就是基隆廟口了吧。

一路上穿越幾個隧道咻咻咻的就到了,但基隆真的好愛下雨喔,我們還安慰彼此:逛廟口就是要帶點小雨感覺才對啊!哈哈!

停好車之後就直衝朝思暮想的廟口邢記鼎邊趖(基隆廟口奠濟宮前(25-1攤))

相片3426.jpg 

平日的晚上店內人潮還算滿多的,廟口前還有另一家吳記,但每次都先看到這家,就都吃這家啦!

相片3421.jpg 

一碗$55,聽說漲價了,但我久久才吃一次覺得沒差,可免費續湯。

這一碗公裡有鼎邊趖、香菇、蝦米、芹菜末、乾魷魚、蝦丸、肉丸、高麗菜、蒜頭酥;

鼎邊趖厚實Q彈,最後灑上的芹菜末,有畫龍點睛提出湯頭鮮香的效果,若添加烏醋食用也是另一種風味。

我覺得台灣小吃可愛的地方,就是用一些家常小料,湊合岀一碗美味。

相片3428.jpg 

可惜鼎邊趖好像還沒到很普及,我總覺得我沒辦法隨時吃到,所以乾脆再外帶這三碗美味回家!

 

第二站當然是要吃絶對不能錯過的阿華炒麵啊!沒吃過就不算來過基隆了!(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1號之3)

相片3430.jpg 

等待炒麵上桌的時候看到人依舊大排長龍

相片3432.jpg 

我想應該是因為僅此一家絶無分店,所以不管陰天雨天大晴天、平日假日寒暑假,想吃?乖乖排隊吧!

麵來了~~這是必點的咖哩炒麵,我們點的是咖哩肉絲炒麵,我忘記多少了$65吧。

相片3435.jpg 

波姐還請他炒了點辣,想來點辣又不敢吃很辣的人,真的炒小辣就好了,小辣就辣到鼻頭冒汗流鼻水了!

他們的咖哩又香又濃,炒到麵也條條入味,拌上肉絲和炒至軟爛的洋蔥片帶出的微微甘甜,真的是來基隆一定要吃!

據說他們還是用咖哩粉炒的喔,那真的很厲害耶!

 

吃完阿華後,我發現基隆夜市好像很流行螃蟹羹,大概有兩三家吧。

相片3447.jpg 

我也沒吃過,就邀約基隆通波姐點來吃,但怎麼看她興趣不大的樣子?不管了,老闆先來一碗吧。

相片3446.jpg 

哦哦哦看他前面還擺一隻大螃蟹,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然後螃蟹羹來了,$50。

相片3448.jpg 

看看這個羹湯!看看這個蟹肉!真的真的是…非常…普通啊!

寥寥無幾的蟹肉條,數了一下1、2、3、4、5大概五個吧!

也是啦,我把蟹肉羹想得太美好了,難不成裡面會有完整螃蟹嗎?(我以為至少有個小螃蟹那種…)  

整個就是中了外地人的招啊,所以在波姐的笑聲中吃完這一碗,嗯是我見識短淺不怨天尤人…

 

最後壓軸要來看看厲害的!超有名炭烤豬排三明治(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6號前)

相片3436.jpg 

這家人多的時候填單購買喔。

相片3437.jpg  

看看他們用心攪拌這一整桶的美奶滋…(不要以為我重點是在拍帥哥店員喔)

豬排現烤的,另一種口味火腿蛋的火腿跟蛋也都是現煎的~~

相片3439.jpg 

啊…帥哥店員糊掉了…

後來想說幫朋友外帶一份,再折回去買已經看到豬排售完的牌子,看多熱門,好險他火腿蛋口味還有!

我們豬排火腿蛋三明治是包回家吃的($65),雖然冷掉了但還是很好吃啊!放張斷面秀來看看(其實是跟波姐分所以只拿到一半哈哈)

相片3440.jpg 

看看看用料多紮實啊!蛋煎的滑滑嫩嫩很像歐姆蛋,豬排軟硬適中,肉吃起來沒到非常多汁,但也不會柴柴的;

稍稍烤過的吐司,包夾著香烤豬排搭上滑嫩煎蛋,配上幾片清爽小黃瓜和濃郁美乃滋,好吃!得分!

 

所以我說這基隆再離板橋近一點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