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今天難得的好天氣,前往龍山寺站,去尋找每過一陣子就讓人格外懷念的街坊小吃。

原本直衝新富市場(東三水街市場),內行的都知道裡面有家阿婆油飯(三水街70號(新富市場臨18號))

阿婆的油飯秤斤論兩賣的,粒粒分明、色澤均勻,帶有嚼勁的糯米拌著五花肉、蝦米、油蔥酥等料的鹹香,

讓你吃一口,就想喊一聲「奶奶!我好想妳!」的家鄉味兒~~~

說得這麼厲害,但重點是!我沒買到~~我撲空了~~我太晚去了~~只有空的飯桶~~

所以廢話不多說立刻轉移陣地,龍山寺周邊美食必吃第二站:陳記腸蚵麵線(台北市和平西路3段166號)

相片3390.jpg  

小碗$50喔,好貴喔,漲價了,以前小碗$45,但看在他用料滿滿的誠意上就也說得過去。

這家人氣店要早點來,營業時間早上六點半到晚上七點半,但通常七點左右,下班人潮加上媽媽外帶族,麵線很快就都賣完了。

我還發現他們已經賺到~~要開發票了~~那麼賺果然被盯上了

相片3393.jpg 

麵線濃稠適中,我以前滿常吃的,可是老實說今天去吃,覺得好像有點走味了啊~

雖然麵線本身沒加什麼調味料,靠自己添加烏醋與辣醬,但他今天麵線的原味也太無味了吧~感覺以前比較好吃~

不過沒吃過的人,還是可以去吃吃看啦,這點小差異是熟客才吃得出來的…(也有可能是我今天自己舌頭病了

腸蚵.jpg 

蚵仔大粒飽滿,大腸則是事先滷好的再添加進去,我吃麵線比較偏好清麵線,但他們家的滷大腸越嚼越香呢!

對了,他們家的辣醬應該是自製的,不敢吃太辣的朋友可以酌量添加,是帶點麻的辣,越吃越辣後勁強大哈!

 

肚子七分飽,接下來靠知名老店北港甜湯(台北市華西街41號第59號)來個飯後三分甜滿足一下。

相片3402.jpg  

位於華西街觀光夜市內的北港甜粥,是間已經開了55年的老店,曾經有人說過:有些老店,帶著「食物的歷史感」,特別好吃。

常見的日光燈管、牆壁染上一層薄薄霧氣、不知道用了幾年的大鍋爐、有些斑駁的小角落,

尤其看到還是老婆婆坐鎮的店,特別親切!(但很擔心他們有沒有傳給下一代啊,美味失傳怎麼辦

相片3397.jpg 

原本點了碗綠豆粥,婆婆問我要不要換紅豆粥會比較暖和些(看看看,是不是很溫馨),所以我當然就也說好囉(應該不是她沒煮綠豆湯吧哈哈),就我這角度看過去,就能看到三個大鍋爐,

相片3399.jpg  

最前面這鍋在小火熬煮著芋頭,後面那鍋專煮麻糬和芋圓、地瓜圓,在後面是紅豆湯,最後面是米糕粥。看看那飄浮在上的橢圓米白色的麻糬,是不是好可愛(但今天沒點)

婆婆不疾不徐的打了一勺米糕粥在碗裡,又從另一鍋裡撈了紅豆湯進去,然後遞給我。

相片3394.jpg  

一碗$35,還算公道價格吧!

紅豆甜而不膩、熬煮的既飽滿又鬆軟不散,搭配香濃綿密的米糕粥,展出綿延不絕好韻味。

而且他紅豆湯不會沙沙的喔,我很怕喝到沙沙的紅豆湯!

相片3395.jpg  

在這種雖有暖陽,但帶點冷冷的天氣,吃上一碗真的手腳都暖和起來了!婆婆果然沒騙我(騙我幹嘛哈哈)

相片3398.jpg 

邊吃邊看婆婆在忙什麼,她一直很專注的在照顧每個鍋爐;一下是忙著撈芋頭鍋上浮起的白色泡沫渣,一下將煮好的圓類打上來另外放一小鍋,一下又拿出粉白未蒸煮的麻糬,一片片放進鍋中。

看她這麼細心的照料,突然覺得,她應該也不放心把這個攤子交給別人吧

相片3400.jpg 

另外有些料都備著放旁邊。(喂!我的綠豆!)

相片3401.jpg 

也有賣豆花唷!價格都很便宜~~~~

 

當然龍山寺周邊好吃的不只這兩家,還有龍都冰果啊、香辣魷魚片啊、口吅品臭豆腐…旁邊的雞絲飯呀

離龍山寺不遠的朋友~~~快去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