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沒睡多少,就得早起陪朋友上班,想體驗他們平常吃的早餐,想看看麥皮上班的路徑....其實我只是怕留著我在她家睡,等起來單獨面對麥父母,語言不通滿緊張的耶。
 
出門前有跟麥伯母打招呼,她瘦瘦的、然後看起來很可愛,年輕時應該很多人追,我知道現在很像在講客套話但其實是真心話。麥伯父跟麥弟弟還未登場。
 
一同坐公車到了她公司附近的早餐店,小志也前來會合,今天我們吃的是這家:康樂茶冰廳
自製飽餅(吃了很飽的餅?)熱辣蛋撻(剛出爐的熱辣辣),是不是光聽名字就有濃濃的老舊港味!
 
這是我的早餐,午餐肉麵+奶茶。
午餐肉吃起來其實就是火腿啦,但又比火腿多了一種鹽漬味,另外還有些罐頭肉塊,吃起來好像我們那個茄汁鯖魚的罐頭喔!泡麵沒什麼特別,就是泡麵。配溫醇熱奶茶就是飽餐一頓啦。

這是麥皮的早餐,火腿通粉+西煎雙蛋。

還有小志的早餐是雪菜肉絲米粉。

還加點了蛋撻跟什麼多士(花生醬?奶油?)

蛋撻皮太厚,沒關係,但吃起來口感太粉,不喜歡,裡面比較甜一點,多士不錯。

其實以上...就是早餐!(有點清淡)如果我太過感受和描述它深層的味道,豈不是太虛偽了嗎?(自己那份都形容完了才這樣說)早餐呀,就是很普通的存在,雖然平凡但卻不能缺少它,一直扮演的都是回憶的連結。小學就是肉鬆麵包跟牛奶,當時手上只有十幾塊零用錢;中學則是吃同學口耳相傳的好吃鐵板麵,你說他們特別美味嗎?並沒有,但總能讓你特別懷念,所以我吃得這餐不是美食,是經歷。

吃完早餐後,我和小志離情依依、依依不捨、含情脈脈、淚眼目送老闆娘上班(她真狠心啊,頭也不回,是怕回頭捨不得離開嗎?一定是,一定也是淚在眼中心更揪,走著沉重的每一步)

距離和wini相約還有一段時間,熱心的小志帶著我前往香港站和中環站的交會點(這兩站好像是大站,可以換線那種,就像我們的台北車站。),有著名的IFC國際金融中心!中間還有經過葵涌碼頭,根據導遊志的講解這裡是亞洲第二大碼頭。
我照不出這邊給人的氣勢感耶,自己來感受一下好嗎?這邊真的很應該要來,因為有太多太多,讓人目不暇給的,中外西裝型男啊!(西裝控)其實真得覺得香港的男生,隨便路人都容易看到好看的耶,應該說很會打扮,就真的是有型!走路都好賞心悅目喔!(熱心講解建築的導遊志,現在應該覺得自己當時浪費過多口水了....哈哈哈...)喔還有看最長的手扶梯啦,但我懶得爬。(先爬樓梯上去,再搭手扶梯下來很累耶?)

也有看到知名的四季酒店,不要說我只會看帥哥。
光看外觀真的是......完全感受不到住裡面有多舒服啊?等我有機會住再拍內部。

後來還去了樓上的空中花園,小志在這邊教我感受自己心靈內在聲音。為什麼在這?我猜可能是因為身處城市的心臟、喧嘩的高峰、豐富的聲音,就跟天堂地獄有時候只是一線之隔一樣道理,可能在這種世俗化的極致,如果我們真的靜下心,或許就可以接觸到最真實的自己....是這樣嗎?鄭師父!還是其實你根本也沒想這麼多!
這裡還有餐廳,往外就是大海的景觀,其實我覺得晚上來這吃飯應該是很浪漫,氣氛是好到帶喜歡的女生來告白成功率應該高達99%那樣。(剩下1%就是你就算帶這女生去看極光,她也寧願把這機會拿去睡光光的不來電)

後來跟wini相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小志就順利的交棒給wini(你們在托兒嗎?),是wini耶~~~一見面之後我們沒有客套的問候最近過怎樣,反而開始好像昨天才剛聊過天一樣,繼續閒話家常的一般話題。噢,還有少女的戀愛煩惱呀,自古以來都是同一個問題,你明知這人有讓人值得堪慮的點,就算全世界的朋友都舉反對票,還是會飛蛾撲火啦呵呵呵呵。

然後wini就帶我去香港大學逛逛,才知道很多人在這拍婚紗,來放一張她朋友美美的婚紗照~
看看他們的文學院,也太漂亮了吧!
跟美麗的迴廊。

 
wini這張也很好看。
 
他們音樂系的學院也做得好美喔!
我現在終於知道每個人專攻領域不同,就像有些人對食物的評價只有好吃跟不好吃,如同我對建築物的形容也只有好美、好漂亮、好高、好大喔,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雕像。
看到立刻目光被吸引,可是很沉重,這雕像做得很高,誠如圖所見都是悲傷痛苦的人,六四屠殺就是歷史課本都說過的天安門事件,當局政府因為學生發起的示威遊行活動,展開鎮壓引發流血衝突,我就概要說一下,畢竟太長了,有興趣再去查。看了心裡會很難過,是個完全無法在這前面比YA合照的雕像(太悲痛了),唉,我現在打到這邊心情會很沉重耶,他們那一張張臉孔太深植我心了。

轉換一下心情,其實還有一個滿有趣的傳聞,就是我有去走他們的時光迴廊耶,聽說....晚上自己一個人走的時候...如果有人叫你的名字....(靠我真的起雞皮疙瘩)你回頭看....會看到另一個時空的自己!噢~~~我不敢看!

還有通往頂樓的木造走廊,有一股溼溼的霉味,但聞起來卻讓我感受得到這間學校悠久歷史的經典,這些都記在心裡了。也看到忙著迎新活動的學生,真的是很青春洋溢有活力,真的是...好懷念喔。

終於又到了令人期待的吃飯時間(雖然我這樣說,但我也是非常用心在體驗妳校園的!),前去和Shirley和Ivan做會合。這邊學到一個香港小常識:他們的小巴士啊(跟我們小巴士差不多大),是不能站著的耶,規定是每個人一定要坐位子上,所以當你兩個人他卻只有一個位時,你就只好等下一班了!而且到站要自己跟司機口頭講(一開始還以為wini沒事幹嘛跟司機聊天),沒有按鈴服務。

今天午餐來吃的這家是位於中環的西餐廳the flying pan,顧名思義就是...
我只能說這餐我吃得太累了,因為我點了一塊牛排。
這塊牛排真的真的真他媽的難切耶(我太忍不下這口氣了),可能是因為我沒說熟度所以弄了個全熟,但說是全熟裡面也還是有血水呀?我非常努力的跟這塊牛排搏鬥,不誇張我切一塊真的快花了我要十分鐘了,因為真的太太太難切了,最後就放棄了,只好求救請他再換一塊來!後來好切多了但依然筋多,吃完這餐完全不想再切任何東西了,不過小米粥滿好喝的,我只能說再好吃的店也總有一道菜是地雷,而我總是有辦法萬中選一的點到它!*@!&@#*.....

其實有名的應該是這樣的英式早餐。(重點是她們也提醒過我了)
我就偏偏要點個牛排我幹嘛....*#&$!*@....
 
雖然食物讓我生氣但只要好友相聚就沒什麼好在意的啦,我知道聽起來很像客套話但其實,對,真的就是客套話,到底為什麼牛排那麼難切呢?我還是很在意!不過別擔心,因為在這之後我看到超可口猛男,一切就煙消雲散了,就留到下一篇流口水好了,切牛排...不...打到這也累了,下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