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實際走一趟峇里島才知道是這麼讓人流連忘返的天堂

熱,當然熱,但當你抬頭永遠是藍天白雲、晴空萬里,每天不管日夜,天空都有好多架飛機飛過去

只能用心曠神怡來形容,讓你忘記城市喧囂,讓你忘記時間的流逝,讓你沒煩惱~~

我這個窮鬼硬是多兼一份差,抱著怎樣也要去的決心

 

  

在你跟你朋友中,最好是有個會騎機車的人,最好再來一個不是路癡的人(好險我朋友這兩點都有)

備妥這兩點,我們簡直把水明漾街區當做忠孝東路逛啊!

不過機車沒記錯好像是老闆娘peggy借我們的,安全帽就到當地租車行租了

以前去台南玩,租車在選安全帽的時候,那安全帽的味道說有多噁心就有多噁心

但巴里島的人頭皮好像都很無味耶,很乾淨很棒哈哈

車水馬龍的路上~~ 

巴里島街頭只能用車水馬龍X10倍來形容,空氣不是很好,騎車要小心!

 

晚餐在made's wang用餐 

Made's wang聽peggy說,是一家在水明漾當地開很多年、牌子老信用好的餐廳

去了四天就已經往這邊用餐三次有了,他們的泰式海鮮酸辣湯真的是我喝過最好喝的!

就是這個泰式海鮮酸辣湯太好喝了  

因為個人我超愛泰式酸辣湯,尤其越酸我越愛,他們那碗湯酸到破表、味道夠重、還帶點香辣!

另一道必點料理就是炒飯,炒飯真的是一道看似簡單,但要炒到特別讓人提出來推薦也很不容易

  

其實一般的炒飯就很好吃了,我手上端的這盤是綜合炒飯

有點像我們的便當,加了一些配菜,但我忘了有什麼…

好像有些像魚鬆的菜,也有辣醃菜,是真的很辣滿下飯的!

這家店的員工也很熱情,第三天晚上再度用餐時,我跟朋友兩個女生坐吧台

很巧的是這家店老闆也在吧台招待他朋友,看到我們就大方的招待了兩杯芒果雪泥

看他是不是長得滿像演海角七號那個小應!

這是made的老闆喔哈哈  

於是用破英文硬跟他聊一下,他說他只是老闆的兒子(不也一樣意思嗎)

交換了FB,後來還是有連絡,但大概就是問我好不好,我說不錯,他說何時要再來?我說我沒錢哈哈

  

店員們也是很可愛的喔,不過後來FB上聯絡,我完全不懂印尼式英文啊啊啊

我也不懂合照我們幹嘛雙手合十,又不是在泰國三碗豬腳…

 

稍晚到小酒館sip續攤 

水明漾街區也有些不錯的小酒館,sip bar供應正餐和各類飲料調酒

當然只是想喝個飲料,吧台也是不錯選擇,就是一個你最好訓練英文、拼外交的機會

  

這位被我照糊的bartender有禮貌又健談,我們用破英文跟比手劃腳和他相談甚歡

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他問我們台灣如何?

我們說有好多好多好吃的,他說他們這邊也有很多,所以可以住在這裡不用回去啦,是不是很可愛哈哈

  

在這之前還請他猜猜看我們從哪來,他從日本猜到新加坡,更讓我們覺得是該把台灣好好發揚光大了

尤其當我們說Taiwan他們老是以為Thailand!no!

 

   

晚上回民宿怕會餓,也可以去星超市買幾包印尼泡麵,印尼泡麵真的很好吃啊!

但總有種熟悉的味道,後來在台灣我找到了,就是以前小時候常常吃的浪味炒麵啊!根本一樣!

還有不要因為那邊泡麵比較便宜就搬很多回來

我做過最愚蠢的事是還搬了韓國的辛拉麵跟辣白菜泡麵回來,當我還在得意台灣沒在賣袋裝的同時

看到我媽媽就買了很多袋裝的擺在家裡…有種我到底是花這機票錢去幹嘛的感覺

 

    

去巴里島一定不能錯放spa,但像我這種沒貴婦命的人真的無法享受

他怎麼按摩我怎麼癢!我真的是從頭笑到尾,搞得人家很不知所措

我自己癢到快痛苦死了也沒辦法享受,太浪費那個錢了!但去角質跟修指甲的時候都很爽喔

還有耳燭也是非常非常爽,就是用蠟燭在你耳裡燒把你耳屎汙垢都清出來

當然是有特殊器具啦,好像是竹筒還什麼我也忘了

 

逛街逛街 

在當地採買購物也會看到很多新奇小物,像這大肚子皮諾丘木雕,好像是存錢筒

還有很多蠟染漂亮長洋裝也可以購買,正常標準市價好像盧比六萬算可以

也因應當地民俗風情買了個IBali的背袋,

回來台灣背幾天才發現…我這不就是中了死觀光客的招嗎囧

 

  

kuta海灘也必去,雖然很多觀光客都去,導致那邊垃圾變得好多,但這種美不勝收的夕陽西下,怎麼能錯過。

  

我們後來在那邊待到晚上,看著滿天星斗跟飛機劃過黑夜,任由浪花拍打著腳背

還當了一下環保小尖兵幫忙撿了一個垃圾,太優秀了

 

被人請喝酒 

夜生活當然是一定要好好體驗一下,這裡的夜店不像台灣是密閉的

至少我看到的都是開放空間,就是好像沒有大門一樣哈哈

不過身在異地還是安全最重要,我就是那時候喝茫了跌了一跤尾椎摔裂了哈哈哈

最後還要忍著尾椎不適,熬坐飛機五小時,衝回來掛急診,到現在偶爾還會隱隱作痛,真是一個好經驗

 

  

最後他們機場很小,出境好像只有一個口,所以你離開時

一定要比預定時間早個一到兩小時比較保險,因為計程車可能也會塞車

 

大概就是這樣啦,有機會當然還要再去一次!只是要重新找民宿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