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這是我第一次出國

當了好姊妹的伴娘所以因緣際會第一次就獻給了峇里島

因為經費有限所以也無法跟著新娘團入住貴桑桑的港麗飯店

於是才有了這次自由行囉

獻給第一次出國和經費不充裕還有英文又很破又想自由行的朋友:

 

1.上網找民宿

民宿小而美的房間

幸運的是我打峇里島民宿五個字用yahoo搜尋就在第二頁找到了(當然前面有很多什麼花蓮巴里島民宿..)

更幸運的是老闆娘是個台灣人(這在後面會提到 她真的超照顧我們的)

我記得一個晚上一間房收$1800可以住兩人,所以跟朋友一起攤超划算

當然如果你不是很在意睡的地方,要再更便宜一定有,背包客棧可以找到不少資訊

原本想說以後有機會再去峇里島一定也要住這家

可惜後來老闆娘沒做了,回來台灣幫忙爸爸的生意了

 

2.了解哪區才是適合你的度假方式

   

我們這次住在水明漾Seminyak,市區,以台灣來比喻就像是台北市

因為朋友結婚的教堂在努沙都瓦Nusadua,離我們住的地方車程不遠

如果你想體驗五星級度假飯店的尊榮享受,這區可以考慮

 

而水明漾多了便利性,如果你是想要隨時逛街走累就有間餐廳可以坐下來吃,這裡是你不錯的選擇

精品店也滿多的,但這邊精品店不一定都是耳熟能詳的名牌

可能是法國還是哪裡的自創品牌在這開了店,但價錢一樣很精品

也有男生穿的潮T,如果不想帶觀光客伴手禮,在這邊是可以找到一些特別的禮物

不過要買經濟實惠的伴手禮,這邊也有一家星超市BINTANG(經查詢烏布也有一家)

   

從印尼泡麵到飲料還有小禮物,都可以滿足你各類需求

如果你想逛傳統市集、感受人文當地氣息、接受歷史的洗禮,烏布Ubud會比較適合你

 

我還是不免俗了買了本峇里島旅遊書,但有照上面行程走的真的不多

網路上有很多都是親身經驗分享,較少會參雜觀光配合的店家,所以大家可以好好利用網路資訊

 

3.比手劃腳是最好的語言

對我們很熱情的老闆娘  

我不是人家口中那種英文很好還說自己滿口破英文的人哈哈

在台灣上課或是碰到外國人最大的障礙大概是不敢開口

但是到峇里島完全沒這困難,放心,當地人的英文也沒有到很好(而且口音很重 不仔細聽會聽不出來他們在講什麼)

就好比drink他們會用drrrrrink來念,就是彈音滿厲害的哈哈

所以想表達的單字講出來,語法介系詞那些不對都沒關係,搭配上比手劃腳,配上燦爛微笑,他們會懂你意思的

還有請攜帶計算機,基本上逛街殺價談價都是靠計算機的,切記殺價從五折開始砍下去,他們也在等你這樣做,所以剛開始的開價都高得嚇死人呢

也有店家會講中文的有些還很流利呢,所以不用特地去學印尼話啦,想當初我還差點買印尼話入門書

 

4.錢幣兌換

  

巴里島大部分通用貨幣是盧比,我也覺得盧比較為廣泛實用

他們面額也很大,建議換5千還是5萬起跳的紙鈔,通常買了東西找回來的硬幣零錢

最後也沒辦法買、沒辦法換,只能留做紀念幣囉

但還是可以留些小額美鈔,當作付小費使用

關於付小費,從你一下飛機開始,只要有任何人幫你提行李,都是需要你付小費的。

那時候行李幾乎是可以算被他微笑著搶過去的,雖然網上資訊早就告誡過我

但我想說他穿得很像航空公司官方人員,應該不用吧,但還是要的

而且明明才拉一小小小小段路也要,不給不走,硬是給了金額太少還被白眼

(媽阿為什麼我要受這種氣 早知道就不讓行李離開我手)

 

5.交通方面

  

有做過功課的都知道,計程車一定一定一定要招藍鳥Blue bird

那天抵達巴里島時已經是半夜了,機場叫車窗口早關了

我們兩個女生不諳英文,又被前來搭訕招客的一群司機圍上,真的滿恐怖的

好在撥了電話請老闆娘幫忙解圍幫忙談價錢,一路上坐得是心驚膽跳呢

他們計程車滿多顏色的,一定要認明藍色的藍鳥比較安全有保障

圖是24小時叫車專線唷,雖然我沒叫過都是路上招的(英文聽說能力有障礙嘛)

 

6.衛生飲食方面

一包好幾支30還70元忘了 

餐廳基本上都沒問題,但到了當地一定不能錯放小吃攤啊!

可是又怕吃壞肚子怎辦,別擔心,基本上只要是有煮熟的都沒問題

如果是生鮮的像是水果或是涼拌的,還是要再三考慮一下唷!

 

7.其他注意事項

除個人應急藥品外,最重要得當然是防曬油啦!可以的話防蚊液也帶上吧!

衣著涼快輕便最重要,至於天氣方面我只知道我去的五月是乾季

其他月份可能還需要再查一下,畢竟直飛花了五小時這麼長時間,總是不希望老撐著傘逛街吧

但基本上都不會太冷,還是帶件小外套,以便防曬和飛機上可以蓋著

 

此趟旅行五天四夜,機票+住宿+買東西是三萬五有找囉

不知道有沒有比較省,但自由行的勇氣無價!

對了,如果英文沒太大把握,一個女生隻身在外,一定要找個好旅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