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和水鳥92的初遇是一盒外帶的西班牙墨魚飯,一打開錫箔圓盒,就是鋪滿墨魚(花枝)切片的盛狀,附上四片檸檬,黑亮的墨魚飯綴上幾顆青豆;擠上檸檬汁準備開動前,正想著可惜了這盒飯經過外帶,風味上應該不是那麼好,沒想到一吃驚為天人!

墨黑的鮮汁滲入粒粒米飯,厚實的花枝局部沾上了檸檬汁更提鮮香,當下感想只有一個:「我的天,外帶就這麼美味了,現場吃到底會有多厲害!」

 

所以就迫不及待的殺來離我不是很近的關渡(可惡,為什麼不開在我家附近)。

餐廳周圍一帶感覺好像是住宅區,低調又安靜的,水鳥92就這樣沉穩優雅的座落在一個彎角。

2

在外頭還看不出店裡是什麼名堂,此時夜色已黑,門外的兩盞黃燈窩心的替來客迎來溫暖。

3

比起外面的黑夜,進到水鳥92有種被西班牙熱情包圍的感覺,多處運用熱情的火紅色調,門邊的大紅玫瑰還讓我想到了佛朗明哥舞和卡門~~

店內氣氛不管是家庭聚餐、同事聚會、三五好友還是情侶約會都滿適合的。

6

點了一心思念的墨魚飯後就進入漫長等待,記得好像一定要等半小時,但等一小時也無所謂,真正的美味是值得等待的。

話講得這麼帥氣是好險我們有另外點別的可以先吃,哈哈哈!點了份原味烤雞腿$350,這道烤雞腿菜名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如果小看它你就錯了。

7

烤雞腿貼心的切成六小塊、方便入口的大小。

8

看這雞皮烤得金黃焦脆的,每塊底下還墊著檸檬片,這片小巧思替烤雞腿帶來一絲清爽。

之前肯爺爺剛出薄皮嫩雞時,光看名字非常期待,吃了很是失望,皮肉皆乾澀,

我想水鳥的烤雞才真的是我心目中完美的薄皮嫩雞,如果改個名叫薄皮嫩烤雞多吸引人~!

9

雞皮烤香逼人、酥脆味美,雞肉烤至透嫩的同時也將香郁肉汁密實的緊鎖其中,待口一咬便是滿嘴的肉香四溢,太過分了!我只是因為墨魚飯來的!沒想到其他菜色也這麼誘人!

但這只是小小前菜,我的主角西班牙墨魚飯($580)現場版總算上桌了!

10

真是太道地了,像正統的西班牙燉飯一樣,用一大圓鐵盆盛裝出場,連檸檬切片的擺法也是依循傳統,真的很用心!

但大家不要嚇壞了以為份量很多,其實是米飯薄薄的平鋪一層,個人認為份量2-3人都可以share。

11

墨魚飯的用料真的很簡單,除了主角花枝外,沒記錯的話好像還有蛤蠣吧....,沒在多放其他的海鮮材料喧賓奪主(他們自己也有另一道是海鮮燉飯)。

12

外帶就很好吃的墨魚飯,現場即刻品嚐更加美味,外帶沒吃出的豆香氣也在今天的味道中做了點綴。

我很喜歡西班牙燉飯,因為燉飯的米粒口感很有層次,咬下去外層會先是調料煮汁包覆的米衣,在齒間磨咬時理面較硬的米心會釋放出燉煮的香氣,真的會越嚼越香。

花枝給的量依然豪邁,就這樣很簡單的一大盤飯,卻比任何精緻華美的料理都還深得我心。

 

去上廁所前還看到有一桌酒區。

17

想買好酒好食材可去姐妹企業"馬戲團市集"選購唷!

 

最後我想說,要不是真的有點遠,我大概會三天兩頭就想吃ㄧ次吧,不過任何東西都不要過量,再美味的餐點也是要偶爾回味才能永留經典。

 

米其林主廚江振誠在『初心』一書中提過:
「所謂的料理,不是譁眾取寵的花俏技巧,而是對食材深不可測的了解。」

這句話,相信去吃過水鳥的朋友,都能感受到廚師對於食材的了解與用心烹煮的心情,而他們的餐點除了這些難能可貴,更讓人品味到一種享受生活的態度。

 

水鳥TAPAS n BISTRO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92號

電話:(02)2858-8668

營業時間:AM11:30-PM14:30  PM17:30-PM22:00

arrow
arrow

    吃吃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